臺灣社會學會年會
11/18(六)上午場次
首頁 > 11/18(六)上午場次
1-2-105 【社會學影響力】論壇系列:社會調查師
2023-10-31
請點選簡介/題目即可看到詳細內容/摘要
場次簡介/ Description: 

  「社會調查研究能力認證」是由台灣社會學會認證核發的專業證照。這項認證設立的目的是透過學會的正式檢定,證明認證持有者具有專業水準的社會調查研究知識和技術。截至目前為止,此認證制度已實施三屆,社會調查師委員會於今年成功地向業界推展,讓業界知悉此認證制度,並懇請認可證照持有者之專業能力。
 
  為讓全台各校社會系相關系所之學生更加瞭解本認證,台灣社會學會特地規劃本次論壇。在本次論壇中將由負責第三屆社會調查師三位老師逐一說明社會調查師沿革與目標,以及數據/質性資料分析能力認證之審查要件與流程。此外,本次論壇將邀請三位通過認證的考生分享各自的報考動機、應考策略及本認證之專業技能在職場上的應用。透過此論壇,我們期望與會者能更加了解認證制度和對職場應用的挑戰。


主持人/ Chair:陳易甫(臺北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台灣社會學會社會調查師執行長)

與談人/Panelist

翁志遠(輔仁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台灣社會學會社會調查師數據資料分析能力認證召集人)
葉欣怡(臺北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台灣社會學會社會調查師質性資料分析能力認證召集人)
余東栩(國立臺灣大學社會學系學士生)
張 寧(日月晶耀股份有限公司職員)
王禕祺(科技、民主與社會研究中心政策分析師)